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美国TOP25“吸金”专业,STEM专业就占了23个名额!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美国TOP25“吸金”专业,STEM专业就占了23个名额!
来源: 时间:2017-12-23 点击数:


21世纪最稀缺什么


人才呐!

21世纪什么人才最稀缺?

STEM啊!

21世纪什么才是STEM入口?

一定机器人!

在过去,“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现如今,STEM学生拿着机器人大赛证书笑看人生”



STEM,这个早在上世纪80年代由美国政府提出,如今影响全球的教育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我国国家教育部发布《关于“十三五”期间 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鼓励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


什么!你还不知道什么是STEM?





STEM由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和数学(Mathematics)首字母组成,是美国鼓励学生主修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的一项计划。在美国国土安全局网站上可以查到一个长长的属于STEM计划的专业列表,比如化工、计算机科学、物理、数学、生物科学和航空航天等理工科。



STEM专业为什么备受欢迎?


据CCG调查显示,STEM专业几乎包揽了在英美两国的毕业生十大高薪专业排行榜的前十。学工程专业的小伙伴们真的有傲娇的资本,像化学工程、通用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等等专业的毕业生的年薪都让其他专业毕业生望尘莫及。在美国,2015-2016学年前十名毕业生高薪专业全是理工科。



国际化的STEM学习除了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外,还在未来求职和发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在留学方面:


每年各大榜单的出炉都牵动着很多留学生的心,最近,美国名校乔治城大学旗下的教育和就业中心就美国内的137所知名大学的专业进行了整理和分析,目前统计出了美国最“吸金”,对未来就业前景有帮助的专业。


留学生选择的热门专业类型:


可以看出,很大一部分留学上选择了商科(占35%,女生多于男生);其次是工科(占18%,男生居多);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理科和计算机专业;传媒/国际关系位列第五。


留学毕业(21-24岁)所学专业领域薪资平均值(专业不细分):




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来说,就业起薪最高的是建筑和工程大类的专业,平均年薪50,000美元(缺点:失业率也更高)。其次就是热门的计算机类专业、健康类专业和商科,它们的平均年薪分别是43,000美元、41,000美元、37,000美元。除此以外,拥有本科学历的毕业生,它们的收入相比较于高中学历毕业生大约多出100万美元。


大学毕业后(25——59岁)工资情况:



年龄增长,工作经验也随之增长,进而带动薪资的上涨,尽管各专业的薪资排名基本没有变化,但是相较于刚毕业时的工资,这时的工资有了大幅度的上升。


各类专业细分专业收入排名:



从以上可以看出,STEM专业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在各细分类的专业最高平均年薪TOP25中,除了经济学和商业经济学外,绝大部分专业都属于STEM专业大类。


所以如果根据以后的就业前景来选择“吸金”的专业,STEM专业非它莫属了,但排名只是个参考,童靴们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


根据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调查显示,工程、医学等理工科生最容易挂科,像土木工程这类STEM专业的学生面临更大的压力,挂科率要超过75%。




数据分析专家Matt Pencer综合了数千份调查和研究,将很多类专业根据难度的大小排名。睡得少、学得苦的建筑系排名第一,排在前面的大多数都是STEM专业。




在此,我们得出结论:无论是提升个人科学素养,还是适应未来的社会竞争,都要求我们从小开始接受STEM教育,而机器人教育作为STEM的重要切入点,已经成为各家长培养孩子的首选。



  •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隶属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五角场商圈。专注于2.5—16岁儿童的体验式科技教育,以MVP为思想,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机器人教育项目。 企业文化: 品牌愿景:...

    ______
    UPDATE:2021.04.13MORE >
  • 环球网教育盛典:贝乐机器人荣膺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附 环球网独家采访)

    12月10日,由环球网主办的2020环球网教育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隆重举行。以“公益,让教育更美好”为主题,聚焦教育公益、在线教育、国际教育、K12等教育众多热点话题。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头人、专业研究...

    ______
    UPDATE:2021.02.23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