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哈工大看似平凡的校训究竟成就了多少顶尖人才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哈工大看似平凡的校训究竟成就了多少顶尖人才
来源: 时间:2018-10-13 点击数:


贝乐讯

“机器人教育是培养青少年在科学技术工程等方面素养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 ”。2018年9月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先生莅临贝乐机器人总部参观指导时这样说到。是时,在贝乐机器人CEO杨鹏举先生、市场总监依莉莉女士、直营总监高福德先生的陪同下,赵校长走访了贝乐校区和总部,对贝乐机器人在机器人教育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了个人在这个领域的见解和建议,对贝乐机器人以后的工作开展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


赵校长走访贝乐校区


不辞辛劳,昨天晚上抵达上海,第二天一大早,赶在校区刚上课的时候,赵校长就来到贝乐杨高校区实地走访。现场在直营总监高福德先生的详细介绍下,赵校长对贝乐的教学环境、师资力量、课程体系以及教学模式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在这样的教学环境下,学生们一定可以得到更好的机器人教育,特别是对贝乐机器人首创的“IBES教学体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表认可。在走访过程中,赵校长还几度驻足教室门口听课,尤其是对“贝乐秀”这个孩子自我展示、与家长互动的环节非常感兴趣。


赵校长在杨总的陪同下,教室外听课


肩负“让机器人教育改变孩子的未来”的行业使命,贝乐机器人多年来始终坚守初创时的决心:要把教育做好,核心就是要把教案做好,坚持做教案,持续更新,与时俱进,给孩子们带来真正适合他们的机器人教案。就在今年的年中,贝乐机器人专为中国孩子打造的Scratch编程教案与更新升级后的2.0人形机器人教案正式上线,再次刷新行业速度。了解到这些情况,赵校长对贝乐机器人在教案研发方面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杨总向赵校长介绍贝乐编程以及人形机器人课程


不仅长于做教案,贝乐机器人在赛事方面近年来也取得了诸多优异成绩,在国际国内的各项赛事中,贝乐学员表现不凡,尤其是今年8月份,贝乐机器人的老师们带着选手参加了国际顶级赛事RobotChallenge 2018国际机器人挑战赛第十五届总决赛,从30个国家146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4金1银2铜,为国争光,大振人心。


赵校长认真观看RobotChallenge 2018国际机器人挑战赛的校区获奖喜报


陈列柜顶部摆放着金光灿灿的RobotChallenge奖牌


杨总向赵校长介绍2018BRC的部分赛项规则


贝乐校区大厅


在杨总、依总的陪同下,赵校长还走访了其他校区,过程中,也提出对贝乐机器人的一些要求和建议。随后,赵校长来到了贝乐总部与贝乐教职工们就机器人教育行业的发展与前景展开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杨总首先就贝乐机器人项目向赵校长进行了汇报。


杨总认为:有别于传统教育,贝乐所从事的STEM教育,说到底就是以工程思维在进行教学,这是一种全新的培养方式。众所周知,哈工大一向被称为“工程师的摇篮”,缘起于哈工大的贝乐机器人当然在素质教育的方向上以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主,运用体验式的创新科技教育方式,让学生能更好地学会运用这种思维方式进行学习。



交流过程中,赵校长通过自己对这个领域的理解,他表示,科学在于发现,工程是用技术把要实现的内容做出来,工程是最难的,而在整个STEM教育里,科学的内容是最重要的,我们的核心是在教技术,工程在整个教育方向上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把工程技术知识推到中小学阶段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个行业的前景非常好,大家都要有足够的信心。



最后,赵校长就贝乐机器人的项目作出了这样的评价,他说:创业,不仅是创造财富,更是要对社会做贡献,你对社会做多大贡献,社会也会成就你多大。就像哈工大的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一样,表面看上去简单平凡,但实际上真到做到却非常难,对自己要求一定要高,做事脚踏实地,这样才能做出高标准,高规格的事业。哈工大毕业的学子们均是受益匪浅。哈工大马上要一百年校庆,对于将哈工大擅长的尖端科技知识运用在青少年的教育培训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将工程技术教育再向低龄化推进。目前,在国家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战略规划下,机器人教育的发展是几近井喷式,但是要做好,持续做好还是非常重要的,贝乐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

  •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隶属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全国金融中心上海五角场商圈。由清华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团队联手打造,专注于2.5—16岁儿童的体验式科技教育,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

    ______
    UPDATE:2021.04.13MORE >
  • 教育部:编程教育将纳入中小学课程 贝乐机器人深耕少儿编程教育行业

    12月9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172号(教育类297号)提案答复的函》(以下简称《答复函》),答复了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稳步推动编程教育纳入我国基础教学体系,着力培养数...

    ______
    UPDATE:2021.02.23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