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国际大品牌久盛不衰的真相,有人看过后沉默,有人却站在他的肩膀上不断成功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国际大品牌久盛不衰的真相,有人看过后沉默,有人却站在他的肩膀上不断成功
来源:贝乐机器人 时间:2017-08-04 点击数:

贝乐说

一个伟大事物的诞生,总是要经历各种磨练,顽强的生命力是创造者赋予它的强大基因。坚持与创造,坚守最初的情怀和梦想,不断融入、结合新的时代要素,迎接一个个的挑战,永不放弃,这就是成功的最重要法宝。

 

乐高作为全世界最受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它的品牌力量也是非常强大的,在世界排名上甚至击败了谷歌、法拉利、耐克等国际大品牌。

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乐高,究竟为何久盛不衰,又是什么支撑起这么强大的品牌生长力?贝乐乐高又是凭借哪一点成为业界异军突出的黑马?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

 

乐高生命力

尽管乐高有着众多光环,但它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但几十年来,乐高总能一次又一次战胜困难,从险境中存活下来。

“生命是一种恩赐,但绝不仅于此。生命是一个挑战。”

乐高创始人奥尔·科克·克里斯蒂安森(Ole Kirk Christiansen)这样说。他在大萧条时代丢了工作,不久之后,他的妻子去世,留下他独自一人抚养四个儿子。

在他创建乐高不久后,工作坊就发生了火灾,烧掉了所有图纸和模型。后来,工作室又经历了两次大火灾。结果是,许多年来公司的收入都非常惨淡。

就在十年前,乐高还处于毁灭的边缘。然而,通过数字化转型,乐高成功扭转了乾坤。 

尽管遭受诸多挫折,乐高一次又一次地找回了重建的力量。假如创始人们放弃了,那么世界错失的何止是一个玩具公司,更错失了激发孩子和大人们想象力及灵感的源泉之一。

永不言弃

 

克里斯蒂安森的故事清楚地展现了坚持的力量,正如前美国总统卡尔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所说的:

 

“世界上没任何东西能取代坚持的位置。才能不行,有才华却碌碌无为的人十分普遍;天赋不行,未得到应有荣耀的天才不在少数;教育不行,世界上到处都是受过教育的落魄者。只有坚持和决心才是所向披靡的。‘坚持下去’的口号解决了诸多问题,并将继续为人类的发展扫清障碍。”

 

从根本上说,积极思考将会激发坚持的力量。有了积极思考,我们看到的才是“半满的杯子”,而不是“半空的杯子”。


克里斯蒂安森家族祖孙三代

 

心理学家马丁·塞利格曼(Martin Seligman)解释说,积极的人倾向于将不如意之事看作暂时的、不正常的。

 

不过,现实的乐观主义者和不切实际的乐观主义者之间有着根本性的差异。现实的乐观主义者对当前情况有彻底的了解。

 

若好好分析乐高的故事,我们会发现,创始人们意识到应该好好思考如何渡过难关。这种心理准备会增加他们对自己的信心。

 

让目的激励自己和他人

 

正如其他创始人一样,克里斯蒂安森必须想出一个目的来激励自己和他人。

克里斯蒂安森于1934年开始采用“乐高”作为公司名字。“Lego”一词源自丹麦语“Leg Godt”,意为“玩得好”。在拉丁语中,“Lego”还意味着“我学习”或“我装配”。

要取得成功,乐高必须一次又一次地强调公司的目的,并围绕这个目的建立起一个全球生态系统。

 

 

这种方法适用于个人和组织。一个真实又鼓舞人心的目的作用如下:

 

让人明确焦点所在

引导自己和他人的情感投入

鼓励务实创新

 

不厌其烦地改造

乐高的改造过程始于公司成立伊始。最初,公司的改造是为了生存。

克里斯蒂安森是一名技术娴熟的木工匠,他在丹麦比伦德村庄经营自己的木工生意。他制造四脚梯、烫衣板和木制玩具,而玩具成为克里斯蒂安森最成功的产品。

 

1947年,乐高成为丹麦购买塑料注塑模具以制造玩具的公司。

乐高塑料积木的前身是克里斯蒂安森于1949年创造的自动组装积木(Automatic Binding Bricks),这套积木只在丹麦销售。

1954年,自动组装积木改名为“Lego Murtern”或“Lego Bricks”。十年前,他们为融入数字世界重新改造了产品,成功迎合了年轻一代的需求。

改造意味着永不停止改变,这是不可避免的。引用伟大波斯诗人鲁米(Rumi)的话:

从前的我很是聪明,所以想改变世界;如今的我已变明智,所以要改变自己。

 

贝乐生命力

坚守与选择的重要性

 

许多人把成功归结于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老话也说:背靠大树好乘凉。这些用在贝乐机器人企业上来说,除了自带哈工大——顶级机器人学府的光环外,贝乐机器人选择乐高作为教具,就是从一开始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打下坚实的行业基础,背靠哈工大与乐高的品牌大树,加上全球首创的“IBES”教育体系,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贝乐机器人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乘风而起,扶摇直上,全国校区迅速扩张至200家,成为行业最具潜力的一匹黑马,用实力和信心不断创造新的行业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