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为什么那么多家长不让孩子在家自己玩乐高,一定要去乐高机构呢?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为什么那么多家长不让孩子在家自己玩乐高,一定要去乐高机构呢?
来源: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乐高问

乐高,几乎是家喻户晓、全球最流行的的积木类玩具,深受孩子们的喜欢。相信不少家长也给孩子们买了许多各种型号的乐高积木在家中玩耍。但为什么还是有很多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乐高机构,接受机器人教育呢?


乐高教育打开孩子认知世界的大门



乐高之所以被公认为作培养孩子创造力的原因在于:它创造了一个具备模糊性、启发性和开放性的系统。其扩展性极好的基本元素——塑胶积木,几乎可以表现一切,只要你有Idea,就能用乐高把它变成现实!


这种强大的造型能力和塑造未知的可能性,能够挑战和刺激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创造能力,孩子们通过动手实践,可以在玩乐的同时了解世界、学习知识、发明创造!


乐高不仅是一个搭建各种场景积木玩具,更是一套完整的教育体系。家长可以让孩子用乐高学习非常多的东西,简单到认知数字,复杂到用乐高来进行机器人编程。显然乐高教育也不是一个单一的课程,而是融合了包括生物、物理、机械、数学、几何、电子、工程、艺术、建筑在内的一个综合体,我们经常会听到STEM教育,而乐高则是对STEM教育一个最好的诠释。

在乐高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们将慢慢地认识、了解发生在身边的一切事和物,认识颜色、形状,学习数学和物理,了解编程和机械,使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发现的乐趣,由此转化为志趣。所以牢牢地抓住孩子的兴趣才是关键,就这一点而言,乐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为不同年龄的孩子量身定制

贝乐教研团队在乐高原有的以搭建为主体的“4C”教学方法基础上,升级为以学生为中心的“IBES”教学方式。


贝乐机器人教案根据教育部颁发的《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标准》,《教育部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3到6岁儿童发展指南》等标准,以科学性和趣味性为开发原则,结合多元智能理论为基础,结合畅流理论、建构主义理论,针对性培养青少年儿童在不同成长时期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满足从2.5岁-16岁,不同年龄段孩子学习的需求。



2.5-3岁

在搭建过程中认识自己、认识世界,丰富孩子生活经验和建构经验,发展大肌肉动作、精细动作和手眼协调能力。

这个阶段的孩子需要开始培养基本的Social Skill(社会技能),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认识自己的情绪。

这里面有个经典的乐高活动就是,让孩子搭一个表情并模仿。

比如可以让孩子搭一个俏皮的表情。

4岁

将平时观察到的周围事物,开始探索如何让自己的思想通过模拟及构建活动真实展现,同时也是孩子形成规则意识的重要时期,是数字的敏感期。

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可以灌输一些数学的基本概念,比如颜色、形状、数字、规律等等,在这方面,乐高是一个非常棒的载体。

比如将数字写到乐高积木上,从1排到100。

5岁

搭建生活中常见的工具及电器模型,探索生活中的科学原理。比如:了解杠杆、轮轴、滑轮、齿轮等的作用,使孩子建立对科学的感性认。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手部精细动作及手眼协调能力渐入佳境,他们已经不再满足于认识事物表面的形象和功能,而是开始萌发探寻世界的好奇心。

所以这个阶段的引导,可以结合车轮、齿轮、转轴等进行。

比如搭一个摩托车,可以注意一下,这个摩托车是有一个转轴的,通过方向盘可以控制前轮的转动。

6岁

学习早期简单机械知识,广泛使用并介绍杠杆、轮轴、滑轮、齿轮等,使搭建过程能灵活体现自己的想法。

在这个阶段的孩子可以通过乐高逐步引导他们学一些物理知识。

比如下面这个搭建,是做一个跷跷板,这里面传递的就是平衡、杠杆的概念,相同重量的物体,谁距离中心的杠杆越长,谁就会往下沉。

7岁以上

开启高级机械原理课程&机器人课程,增加了马达、运动传感器和电池盒等基础的电子元件,使用的积木块和零配件也变小了;通过搭建和创意之后配以初步程序的编写,使自己的作品“复活”,了解程序给机械带来的智能。

这个阶段乐高教育会逐渐引入机器人的概念,需要进行复杂的程序编写,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针对机器人,乐高推出了两个系列的套装,一个是WeDo 2.0,另一个是EV3。


乐高教育让孩子拥有优秀的品质



01

强烈的学习热情

加强孩子对学习新事物新知识的兴趣,孩子有了兴趣和热情才有可能探索更高更深奥的知识领域。


02

对话的意识和能力

要学好任何东西,都要善于和自己对话,不断地去问自己,并反省自己的想法。不仅如此,还要积极的与同伴、与老师对话,不能只是接受式的听从,要做到对权威不盲从,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吸取精华,实现新的超越。

在乐高的课堂中经常有团队合作课程,在合作的过程中自然少不了交流和沟通,在这个过程之中让学习变得更有趣味性。


03

通过实践提高动手能力

在了解世界的同时,自己动手搭建、编程、调试、操作、运行机器人的过程,使得孩子注重实践、注重动手、注重过程,加强了孩子动手能力的培养。


04

通过探索提高创造力

孩子的世界总是充满想象力,而乐高让孩子通过动手实践和探索世界来唤醒孩子真正与生俱来的创造力潜能,让他们体验到创造的乐趣,这样更有利于帮助他把这股创造生命力持续下去。


05

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乐高的教育过程中,通过人为训练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必要和有效的,在课堂上,老师会利用一些故事情境,给孩子们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让孩子们把解决问题的方案通过乐高积木搭建出来。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体验式学习”。孩子不断尝试新的方法去解决困难,培养了孩子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今,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孩子已经走上了乐高机器人的道路,如果你还不了解什么是乐高机器人教育,那就从现在开始跟着我们一起了解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