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中国STEM教育影响力大会暨贝乐机器人第二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中国STEM教育影响力大会暨贝乐机器人第二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春日蓬勃,众聚上海滩。再踏新程启新篇,清华助力扬帆。

经验分享交流,运营再上层楼。家人齐心努力,攀登行业之巅。

——清平乐·记2019贝乐运营大会



创新科教之路,致力行业共赢。3月26、27日,为期两天的中国STEM教育影响力大会暨贝乐机器人第二届运营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贝乐机器人创始人&总经理依莉莉女士、清华大学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徐淑正博士、贝乐机器人教研总监高俊生先生、全国运营总监高福德先生以及十多位分享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校区负责人济济一堂,共襄盛举。



十年贝乐,百年清华

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作为一个公司的管理者来说,不仅要有宽广的格局,更要有崇高的情怀!

我始终相信马校长的一句话:放弃一些短期利益,长远来看路只会越走越宽。

面对大的调整,我要让公司结构和资源更加合理化,让贝乐走得更快,走得更远,今天的标题之所以命名为新征程,因为贝乐是我们大家的,需要大家携手,一同踏上新征程。

——贝乐机器人创始人&总经理依莉莉


整整两天,满满干货。为了让贝乐各大校区更快更好地运营,让贝乐品牌越来越强大,来自贝乐总部和校区的十八位分享嘉宾,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区域各擅胜场,经验丰富 ,从规划展望、教务、管理、销售、市场、竞赛等多个方面作了全面分享,现场更是通过相互交流、分组讨论、咨询答疑等环节,让大家对所学到的内容理解更加深入,能够活学活用,让优秀校区的成功经验在贝乐所有校区能够顺利推行,活学活用,让校区服务再上台阶,运营业绩大幅提升。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会议开场,贝乐机器人创始人&总经理依莉莉女士,就贝乐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做了详细的阐述。


依总演讲主题:《2019贝乐机器人的新征程》


“十年贝乐,百年清华,携手并进,共赢未来。”面对2018年的行业大调整,不少行业机构关店,而贝乐机器人却在逆境中溯流直上,趁势而起,全国校区规模不断扩大,贝乐内部也进行了组织和资源的整合、优化,更有清华大学的资本与教研实力注入,品牌实力增强,行业地位不断攀升,贝乐由此也开启了新的征程。会上,依总对每一位合作伙伴都寄予厚望,在新的环境下,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赢未来。


徐教授演讲的主题:《清华教授带你走进百年学府的圣殿》


清华大学,是全国学子的梦想殿堂,承载着家长们的期望,课堂上,老师们对清华的描述更是让莘莘学子们为之兴奋,努力向上,多少个夜晚枕着清华梦入眠。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徐淑正博士带领大家走进清华大学,感受百年学府的魅力。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的顶级学府,清华大学无论是学术地位还是行业地位都是众所敬仰。徐教授从生活、学习、荣誉、历史、科技学术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介绍清华大学的独特气质,让大家对清华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多年来,肩担让教育下沉的重任,清华大学将最新科研成果,逐渐应用到各个领域,尤其是科技教育领域,作为清华大学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多年来,徐淑正教授的课程荣获国家精品课称号,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清华大学实验技术成果一等奖,并多次获得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如今更是成为贝乐机器人首席内容官,负责贝乐机器人新课程的研发,全面提升贝乐教学品质。


高总演讲的主题:《政策引导下的课程体系规划》


机器人教育,教案是根本。多年来,贝乐最引以为豪的就是每年更新迭代的机器人新教案,从乐高课到编程课,都是为中国各年龄段孩子精心打造。



如今,在国际STEM教育的大潮中,各个国家对科技教育的大力支持,在政策上表露无遗,现场由贝乐机器人副总经理&研发总监高俊生先生从国内外政策出发,详细阐述了贝乐机器人的课程体系建构。贝乐依据国家《3至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小学语文课标准》、《小学数学课标准》等标准研发适合各年龄段孩子的专业课程,完善的课程体系给予孩子科学、专业的机器人教育,跨学科融合的模式全面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进而达成解决问题的能力。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如今,贝乐校区遍布全国,为了更好地为校区服务,贝乐机器人总部制定了一系列的标准化流程来帮助校区运营,让全国的贝乐校区良性发展,与总部一起携手并进。



本次峰会上,由贝乐机器人全国运营总监高福德先生,从管理、销售、教学、教务、服务等模块为大家分享贝乐机器人目前最新的知识和干货,帮助全国300多家校区更加标准化和流程化的运营。


同时,高总还为大家深入解读了2019年贝乐机器人的运营新政策,与全国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在分享中,高总所列出的贝乐一系列新的运营服务,给大家极大的鼓舞和信心,赢得各校区的一致好评。VIP一对一服务机制:更加快捷地为校区解决问题;督导匹配制:一年两次换督导服务更加保障校区运营;投诉机制:启动全国客服投诉专线,督导对校区进行监督,进一步帮助校区严格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特别支持:开业或周年庆总部领导到场致辞,重大项目策划支持,开通运营总监绿色通道,为校区进行危机处理等服务。几大机制,全方位保障校区正常运营。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校区运营好,管理很重要。从教学到销售,从人事到薪资,校区运营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有良好的管理,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校区的运营业绩。本次大会上来自总部和校区的演讲嘉宾从团队管理、薪资体系、教销配合、留住员工等方面,向大家分享成功经验,让各校区获益匪浅。


王总演讲的主题:《从“王者荣耀” 浅谈管理与团队》


一场游戏,都是从“我”树立目标开始,管理亦然?以终为始,终点蓝图是什么?到终点的路径如何?蓝图的描绘要定性或者定量的标准,让团队知悉!


“王者荣耀”,这一现代流行手游,如何与管理扯上关系呢?现场贝乐机器人直营总监王伟先生从腾迅对“王者荣耀”手游的运营管理,深入浅出地剖析在一个校区中要如何合理化管理,才能让校区的销售业绩、教务人事等趋于良性化运营。



会上,王总说道:在“王者荣耀”中,最令人引以为傲的就是团战的胜利,也是基于人、事、我三维度的配合搭配顺利,要让团队取得胜利,团队配合和同仇敌忾的斗志是不可或缺的。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对团队的管理。应用在校区运营上,也就是需要校区负责人在管理上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对资源进行合理的组织和规划,在任务完成的过程中要进行领导和控制,实现最终目标,做好校区业绩和各项管理工作。


顾老师演讲的主题:《校区标准薪酬体系》


在校区运营管理中,薪酬是留人、用人的重要因素,合理的薪资体系会让团队趋于稳固,员工工作热情高涨;不合理的薪酬体系会让员工丧失工作积极性,人员流失,校区运营受到极大影响,不容小觑。



会上,来自贝乐机器人总部薪酬体系负责人顾梦笛老师从薪酬的结构、制定、执行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要如何制定合理的薪酬体系,如何利用薪酬体系留住优秀员工,激发员工上进心,更是给出了标准化的薪酬制定公式,让在场的校区负责人更加容易地掌握薪酬制定方法,对校区的薪酬体系进行合理优化,进一步完善校区管理。


方老师演讲的主题:《教销完美配合成就校区高业绩》


“高树靡阴,独木不林”,在校区运营中,良好的业绩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合作,只有众人一心,才能其利断金。贝乐机器人苏州校区方洁老师的团队就完美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几年来,作为贝乐机器人在全国的第一家加盟校区,方洁老师的团队给全国校区做了良好的榜样。团队成员互信协作,坚韧努力,目标统一,通过完美的教销配合,让校区成立5年来业绩蒸蒸日上,会员众多。在她所管辖的苏州区域,贝乐校区次第开业,贝乐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方老师与她的团队(部分人员)


团队的力量来自彼此的信任和管理者的胸怀,多年来,方老师用心对待每一位员工,精心培养优秀员工,让他们每个人都得以成长,有所收获。会上方老师还将自己与员工的多种校区管理表格与大家公开分享,非常实用,也让其他校区老师感觉收获颇丰。


郑老师演讲的主题:《校区零流失之如何留住员工》


对于很多校区来说,最大的痛点,除了招生外,就是师资,在许多校区为招不到老师、老师流失严重而烦恼时,贝乐机器人温州苍南校区的负责人郑祥城老师,却用自己的方法,不仅招到老师,而且几乎没花什么成本,老师的流失率也几乎为零,这让在现场的许多校区负责人惊赞不已,纷求高招。


会上,郑老师从如何找人、人员培养、人员管理、员工沟通等方面详细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招人、留人经验。他说,招人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天天招”、“月月招”、“年年招”,这些既能保证招人的频率,又能作品牌宣传。在人员管理上,要公平合理,充分挖掘每一位员工的特长,人尽其才,同时要有自己的管理风格,与员工良好地沟通,并不时给予额外的奖励,让员工感到安心、有价值感。


最后,郑老师还总结了留人的四步骤:找对人、培养人、奖励人、访家人。这些都给到了其他校区的负责人很大的启发。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市场活动是业绩的重要来源,一场好的活动,会引爆市场,带来业绩;市场活动是业绩的重要入口,在校区运营中,除了总部统一组织的全国性市场活动外,每个校区都有着因地制宜的有效活动方式,在本次大会上,来自优秀校区的负责人向大家了分享了市场活动的成功案例,希望能将好的经验传授给每个校区,共同进步。


黄老师演讲的主题:《校区如何做好一个“暴款”活动》


2天时间招募610名会员,百团大战如火如荼,各兄弟校区共同协作,这些都让在场的各校区负责人为之喝彩,这次活动也是一次成功的“暴款”活动。


会上,来自贝乐机器人中山坦洲校区的负责人黄百川老师就“百团大战”案例为大家详细分享了活动在组织策划、执行等方面的细节和注意事项。狼性的执行团队,兄弟校区的完美配合,让本次活动成为一次成功的市场活动样板,也让在场的各校区负责人开拓了思维,对日后校区的活动组织有了新的启发和想法。


陈老师演讲的主题:《关于引流的一些心得分享》


招生引流,一直是校区负责人想方设法要办的第一要务,对于招生引流,来自贝乐机器人张家港塘桥校区的负责人陈春平老师说,他的法宝就是转变思路。


没有市场专员,没有销售,仅靠转介绍,陈老师的校区在仅有四名员工的情况下,在2018年却实现了95万元业绩,而他大部的会员大多来自转介绍。这样的业绩,让在场校区负责人感到惊奇,究竟他是如何做到的呢?陈老师的现场演讲让大家感触颇深。


在面对困难时,不气馁,跳出框架,解放思路;学习经验,找出原因。通过魔方引流,增加与会员接触面,到店率高,并通过裂变方式进行转介绍,让会员带会员,形成良性循环。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好的业绩离不开销售,好的销售会让业绩翻倍,好的销售懂得如何进行自我营销,营销的过程是人与人打交道的过程。峰会上,来自各校区的销售能手们从自身成功案例出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销售经验分享,为其他校区的销售思路提供蓝本。


童老师演讲的主题:《试运营期79万业绩背后的心得分享》


模式创新,不走寻常路,注重服务质量,打造良好口碑。来自贝乐机器人金华万达校区的负责人童华新老师给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颠覆性的营销大课。


销售行业摸爬滚打了二十多年的他,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从市场出发,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他在校区运营实践中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方法论。通过“免费策略,流量裂变,管理放权,阶梯式提成,校区承包制,全员营销等方法,让校区管理自运营良好,试运营期间,迅速回笼资金,以店养店,树立良好的口碑,优质的会员服务让转介绍落到实处。


卫老师演讲的主题:《我在贝乐的销售成长之路》


有效沟通、自我管理,在销售的路上,一直在努力。会上来自贝乐机器人海口校区的的卫平老师,用自己的经历诉说了一段她与贝乐的故事。


在校区运营过程中,卫老师的销售理念就是坚持信念,相信行业、相信贝乐、相信自己,端正心态,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用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她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独特的营销理念。她从细节着手,将目标细化,认真执行,高效沟通,让校区运营扭亏为盈,努力做好校区运营,不断成长。


孟老师演讲的主题:《从0到103个会员的突破之路》


教育行业多年的管理经验,让她在校区管理上如鱼得水,但在乐高教育行业的成长路上,她也一直在努力。会上,来自贝乐机器人直营新江湾校区的负责人孟芸老师,有着教育背景的她对教育行业的销售有着自己成熟的方法论。


在校区销售、招生过程中,孟老师带领她的团队,大胆创新,勇于尝试。她包装明星教师,做好校区服务,塑造良好的口碑,赢得家长的信任,在校区试运营期间实现了从0到103个会员的突破。在试运营期间,她组织了入学不到一个月的会员参加行业机器人大赛,也取得了金牌的好成绩,创造了一个行业奇迹,这让许多人对孟老师的销售方法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会上,孟老师从教学管理、市场销售、活动组织等多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她在销售前所做的一系列准备。让大家也更加了解到成功的销售背后,都有着充足的准备。


陈老师演讲的主题:《二店成功之路快速招生800秘籍》


从第一家校区成立到开第二家分店,他的快速扩张仅用了两年多一点的时间,校区规模也从原来的200平迅速扩大至400平,然后又开始了第二家店的运营,会员数量从校区成立一年多时间,4个月“破百”、1年“破400”,这样的发展速度不仅是在贝乐体系内,更是在整个行业内也是不多见的。更奇怪的是,他从不逼单,却能让自己的生源不断。


会上,来自贝乐机器人温州乐清校区的负责人陈旭雷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他这几年的校区运营经验。从校区配置到招生,再到课程及服务。说到销售,他的理念是”思路决定出路,布局决定结局。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在校区运营销售中,他主张知己知彼,思路清晰,遇到事情,究其根本,重点解决。他的成功经验也为在场的校区负责人做了良好的示范。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在许多事情上,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就是细节决定成败。同样在校区运营中也是细节决定成单,团队配合,服务到位,塑造校区良好口碑,实现招生及续费增长,这些体现在校区服务上就是细节决定一切。


李老师演讲的主题:《校区服务细节提升和品牌包装


依靠良好的服务口碑和品牌形象,他赢得许多家长的信赖。会上,来自贝乐机器人瓯北校区的李程远老师就他在校区服务的细则上与大家作了精彩分享。


事实上,有许多家长就是冲着校区服务才放心让孩子报名学习。校区服务细节,不仅体现在教学上,也体现在日常的校区服务上,他把校区服务作了精细化的分类。比如在家长带着孩子上门前要主动、热情,上门中要多沟通,耐心解答、倒水、礼貌用语,上门后要追踪、回访,询问家长及孩子上课情况等。孩子在这里上学,既能学到东西,又能让家长放心,这样的校区怎么说业绩也是不会差的。


在业绩上,李老师介绍说,他一年半没有做过地推,80%的会员靠转介绍过来的,这就是他校区的魅力。客户至上,服务为先,在这里表达得淋漓尽致,真正做到让家长省心、放心,让孩子学习开心。


屠老师演讲的主题:《团队默契配合实现续费增长》


续费难,也是一些校区头疼的事情。但在贝乐机器人柳市校区,续费难真的就是个伪命题,校区负责人之一的屠晓荣老师在会上分享了他扪成功续费的宝贵经验。


屠老师说,续费难不是问题,难就难在坚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成功续费还需要充足的准备,分析续费成功和失败的原因,消除家长疑虑,提前做好续费准备工作,做好活动及校区服务,让家长和会员产生信任感。


同时,续费也离不开团队的配合,团队成员要心往一处使,让每个人都忙活起来,团队协作,发挥团队最大的力量,才能顺利完成续费任务。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竞赛既是考验学生的学习成果,也是考验老师的教学实力,在竞赛中获得奖牌、荣誉,更是机构教学实力的最好证明,为了更好地做好竞赛服务,让大家多多交流心得经验,本次峰会上,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校区老师、专业机器人竞赛教练也进行了精彩分享。


尹老师演讲的主题:《金牌背后的教练养成记》


2018年BRC区域赛(苏州站)运输对抗金奖、2018年BRC总决赛运输对抗铜奖、2018年BRC总决赛超能弹炮金奖,这些竞赛成绩,对于校区来说,既是荣誉,也是一次次宝贵经验的积累。会上,来自贝乐机器人南通港闸校区的负责人尹毅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在参加这些竞争过程所做的努力,他的经验分享也给了其他校区很好的参考。


尹老师的分享从赛前准备、赛事培训、家长沟通、赛后总结几个方面展开,他将自己在整个参赛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与大家作了全面分享,他的一些参赛经验和方案设计过程也给了大家许多启发。


何老师演讲的主题:《国际金牌教练独家分享成功秘籍》


他曾经连续三年荣获FLL上海区一等奖与二等奖,还荣获WRO泉州赛区季军(全场唯一场地满分),作为金牌教练,何潇潇老师在会上将自己的竞赛心得与大家作了深入分享。


会上,何老师还向大家介绍有关FLL的参赛细节、方案设计的方法,以及在竞赛的各个阶段是如何操作的,令在场各校区负责人获益良多。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在会上,对于各位分享嘉宾的精彩演讲,在场的各位校区负责人,从自己校区的实际问题出发,与演讲嘉宾进行交流互动,直到给出满意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针对校区整年运营,现场所有到场嘉宾还分组进行了大讨论,讨论2019年的市场活动应如何做,现场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精彩分享,共同进步

耀


十年贝乐,百年清华。在本次STEM教育行业影响力大会上还评选出了贝乐机器人“2018年度最具口碑模范校区奖”、“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校区示范奖”、“全国百强优秀校区奖”,同时现场还为各位分享嘉宾颁发了“优秀讲师证”。


依总为“2018年度最具口碑模范校区”颁发奖牌和证书


高总为“2018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校区”颁发奖牌和证书

依总和高总为“全国百强优秀校区”颁发奖牌和证书


新征程,新起点

十年贝乐,百年清华

贝乐机器人总部与各校区

携手并进,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