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争当科学小公民,就从贝乐机器人创新科技体验开始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争当科学小公民,就从贝乐机器人创新科技体验开始
来源:贝乐机器人 时间:2018-07-1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上海区域学生的机器人教育,响应国家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号召,更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储备人才,7月9日,由上海市传播学会组织,在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来自上海市金州小学、彭浦实小、静安科技学校、一师附小等十所学校的200名学生来到贝乐机器人总部,走进机器人的世界,体验现代智能科技的酷炫魅力。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高度好评。



人工智能、编程、STEM、机器人,加上小朋友们最喜爱的乐高,几种科学元素加在一起,对学生们来说自然是魅力难挡,这一次的体验,让学生们视野更加开阔,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主动学习,探索科学的积极性。在体验过程中,学生们更是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自身特长,团结协作,人人争当合格的“科学小公民”。


贝乐机器人总部合影(部分学生)



体验活动分为五个区域,学生们分成五组轮流、交换体验,每个区域都给他们带来了惊喜和挑战。



贝瑞


“循线小车快快跑,神射手,准备!”在贝瑞礼物区,75秒内将乒乓球投进EV3搭建的循线小车车斗内,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主要是考验学生们的注意力、预判力和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学生们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体验中,了解到循线小车的运行原理,明白更多的科学道理。



美乐


“小手巧搭建,小车跑得远。”在美乐机械区,20名学生平分为两队,每队成员合力搭建5辆回力小车,然后以两人为一组,两队之间进行PK。这主要考验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动手能力、竞争意识。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通过自己动手搭建,体验和认识了弹性势能与动能之间的转化;在比赛时践中,了解到摩擦力、车体重量以及惯性等因素对回力小车运行速度的影响,从而学生们在快乐比赛和玩耍的同时获取了更多的机械知识。



高文搭建


“思想不受限,创意万万千”,在高文搭建区,学生们在有限时间内完成自己的DIY作品,并向大家展示,说明自己的创意,锻炼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I博士人形


“你来指挥,我来操作,团队配合,步步为赢”,在I博士人形区,学生们五人为一组,一人指挥,其它四人蒙眼操作人形机器人,排除其它组的干扰,学生们集中注意力,听从操挥,灵活操作,胜利到达目的地。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通过亲手操作,体验人形机器人的智能,更了解到人形机器人的舵机如同人的关节一样,灵活机变,可以快步走,慢步走,步态算法也是行业领先。尤其是知道了这款人形机器人还曾经是春晚明星,学生们对它充满了兴趣。




皮格铺Scratch

“编程小游戏,玩乐有学趣“。在皮格铺Scratch区,学生们坐在电脑边,2人一组,玩起了由Scratch做出来的打地鼠、趣味拼图等游戏,体验Scratch编程的乐趣。在玩乐过程中,学生们对编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仔细听取老师讲解,认真思考,对编程的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认知,为以后学习更高阶的编程语言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动手体验、紧张PK、成果展示、团队合作……,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在玩乐中培养科学兴趣,在任务中锻炼综合能力,本次科学体验活动,学生们获益良多,学校老师和家长们也深表满意,对贝乐机器人也是交口称赞,并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对学生们的成长将是大有益处。